close

小時我也有說過"長大後要嫁給他"這樣話的對象...
即使時至今日、我還是記得他的名字與長相...

L是叔婆幫忙帶的小孩,大我一歲,是我幼時的鄰居兼玩伴...
左右鄰居的哥哥姐姐都大的多~所以我們常玩在一塊
一起跳房子、捉迷藏、玩尪仔標、跳著橡皮筋結成的跳繩...
我輸不起,輸光了尪仔標老是哭著回去找小叔叔告狀~
然後他只得把一整個蛋捲鐵桶的尪仔標還給我...然後我又輸...
我們就這樣經常上演這種贏了、退還、贏了、又退還的戲碼...

直到幼稚園畢業後我搬家分散~
兩年後、我二年級時又再度回到同個小學就讀...
該國小附設幼稚園~我在那念了三年幼稚園+二下~三年級整年

重回那國小時,就懷著某天或許能在校園裡再見到他的想望~
過了整整四季寒暑、我都沒能在校園裡搜羅到他的蹤影...
直到三年級的某日,終於在爬竿的最上方看見熟悉的身影~
我第一眼就認出他來、想也不想脫口就喊了他的名字
他聽見了有人喊他~視線一直往下來回搜尋,是誰?

不知道他是沒看見我、還是已經認不出我來?
我卻在脫口喊他的那瞬間後悔,我喊他做什麼呢?...

他也許已經記不得我的名字?以及我是誰?
即使他還能認出我這個兒時玩伴~
再重逢開口的第一句話、我又該怎麼說呢?
要說些什麼?接下來我又能如何?...
再過不久,我就又要轉學到另一個環境了...

我永遠記得當下那瞬間了然於心的心境...
瞬間明白了無常與無奈、以及人生中無力改變的狀態...
並意識到日後的我,可能面臨的,會是一個經常自惱的人生~
因為感受過多的人、註定要揹負過多情緒的債...
於是,凝視著他搜尋著誰的眼神,我沒再喊第二次
然後轉身離開,自此將L收進童年記憶的抽屜,上鎖.私藏...

那年,我八歲

後來都很大了,長輩還是很愛開我說"長大要嫁給誰"的玩笑話
我總是跟著笑笑、也開自己玩笑說:是嗎?我說過這樣的話喔?
但自己心裡明白,我幼時的情感早已過熟、並且真心認真...

PS.(這是我們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的合影...
就拍攝於我們平常玩遊戲的小廣場~
當天我們兩個是我四姑姑婚禮上牽新娘尾的小花童...
那時照片裡的我三歲、L四歲...)

2012.10.26

525121_10151096484854080_1931946814_n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時 鄰居 玩伴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緋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